記得以前在某部小說中,曾看過一個句子"天光雲影共徘徊"
當時覺得這個句子真是漂亮。
後來,在偶然然想起來,便想找找它的出處。
全句是: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這是有名的南宋理學家,後人尊稱朱子的朱熹在讀書有感中所做。
看完全句後,我更喜歡後面的兩句話。
感覺很簡單,有一種簡樸的感覺。
雖然簡單,但是其中韻味卻值得深思。
可以用來借鏡在很多事物的上面,我們常常陷入一灘死水中,
這句話就當作來勉勵自己吧!
 
 
 
有時候 風起了 
有時候 風停了
我的心情也是這般
在我的心湖中 隨著風起 風停
有時漣漪不絕 有時平滑如鏡
何時你會平靜?何時你能觀照自己?
我期望內心的平靜...
生活中總有一股焦慮跟隨著我
始終都在尋找
何時能找到?我不清楚...
在這風吹不息的世代中
我期待風兒平息的那一天到來
平靜我的心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