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4/3 天氣悶熱
 
今天看到當初相當欣賞的一部小說
終於完結了!心中有些遺憾也有些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當初知道這是由女生所寫的一部小說
多少有些驚訝,畢竟大多的女生都不喜這類的題材
沒想到作者不但喜歡,而且還寫出這般出色的作品
初次閱讀下,我不禁大為讚嘆!
吸引了我全部的眼光和心神!
每每閱讀新章節之時,都不禁再低迴讚吟一番!
如今完結了!雖剩幾節尚未看完....
但是看到主角的昔日舊弟子
因為立場際遇的不同,而走上彼此對立的道路
期間弟子安排串通他國,聯合逼殺主角...
因為是弟子所以更了解師尊的心計了得
而最後,主角也因為弟子的傑出,阻擋了天下一統的契機
不得已安排設局讓弟子死去
可所謂深得"以退為進  步步進逼  連環相扣  生機滅绝"
這幕寫得壯烈,頗得岳飛和文天祥之味....
讓我不禁回味再三....
當不得已時,或許只有決斷,才能減少苦痛
有人說主角隨雲對弟子陸燦太過绝情
我卻認為因為彼此相知,所以不得不為之
這部小說總體而言,還算滿讚的小說!
雖然有人認為到了後期,有些水準降低
但是我卻覺得比起我所看過大部分的小說
已經算是太好了!對別人我們的眼光總是太過苛刻
對自己總是太鬆散!多少有些無奈阿!呵呵~~
 
最後以書中的一句做個結尾吧!
如果有新的心得再補充吧!^^"
 
"天意從來高難問,相對陶然共忘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