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3/08  起霧 毛毛雨
 
今晚與同學們一同去淡水晃...
經過老街時,有段路卻忽然發生停電
那瞬間,讓大家有種特別的感覺
混合著二分驚慌,三分興奮,五分好玩....
暗下來的老街,似乎別有一番風味
一行人還是緩緩地向前行,邊帶著嘻笑....
迎送著晚風,真好!
 
順便想來推薦一本書,一本我很喜歡的書!
書名叫"少年之城" ; 作者是"王宣一"
這是一本很奇特的書...對我而言
有點像神雕俠侶中,楊過在無名谷中
發現劍魔獨孤不敗的墓,進而發現獨孤前輩
的練劍境界...由技巧演進到重劍無鋒逐漸入道
到達無劍勝有劍的境界
而此書對我也有雷同之處...
記得當初我大概十八歲左右第一次看到此書的時候(忘記是否是自己買的)
看完之後,感覺並不深刻,似乎覺得此書平平而已
二十歲時,後來隨著書籍越來越多,不得不整理房間時
無意間又看到這本書,不厚,薄薄的一本,不知為啥....
心血來潮又將此書看了一遍...
沒想到,卻讓我大為讚嘆,我當初竟會差點錯過此書
這本書在這個時刻,深深地吸引住我的目光
之後,當完兵後,因為同梯要借書,想起此書的存在
在借之前,又翻閱一遍,又是一番感受....
這真的很有趣~~
這本書的序,是由吳念真跟小野兩人分別寫的
有提到作者為何請這兩位中年人寫序
這段序也是相當有趣的部分,也許看完序,
你會對此書產生興趣也說不一定!呵呵~
我想我在步入中年時,會在透過此書回顧我的年少
 
起點澎湖-->高雄-->屏東-->台北-->高雄
少年流浪一站又一站,帶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更多的是思考....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去欣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