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3/5
 
因為之前聽小龜說,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很好看..
剛好室友阿基也要看,便在這種情形下開始觀看...
前些天,凌晨過後....雖然很累想睡...
但還是與阿基一同欣賞了三集,很想在看下去
可惜睡意還是如浪潮般襲來....
 
今天還是忍不住誘惑,也打敗睡魔...
一口氣看完了!果然很令人感動
原來我們平常"一步",竟然也是奢侈的!
能開口說話是幸福的!
不禁想起上上個星期,物件導向系統分析老師
所給我們看的故事,裡面三個主角,也是身體有殘缺的人
總覺得說什麼是多餘的,無論如何我們是幸福的!
 
當我真正地瞭解"痛"時,不是身體上的,而是心靈上的
那種痛才是真的痛,壓抑在心中,卻無法言語!
常聽說"心疼",如今才知
原來是在憐惜中帶有痛七分......
 
今年的初雪忽然降下,心中的感謝卻無法言語(片中第八集)
一路上有你陪我,真好!
痛苦.悲傷.難過都能一一述說
總是從你那汲取能量  再次得到鼓勵
雖然淚水已決堤
帶著回憶   順流而下
不多不少 正好一公升
 
為什麼是我?是心中無言的吶喊....
 
能作的事  一件一件逐漸地消失...
 
雖然痛苦,但我仍會在風中伴著落花笑著送你走....
 
誰言過去  誰言未來   唯有淚千行.....
 
當我用手指著胸口 感受著心跳  證明我還活著....
 
當每個人都留下一公升的眼淚 那就會成為淚海
 
記得小龜在msn上寫著二公升的眼淚
我問他為什麼是二公升?
他答得很好....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戲裡一公升,戲外一公升"
簡單卻令人動容....如果你看過這部戲
我想你會深有同感
 
我們能呼吸,能跑能跳...所以我們會覺得活著很正常
但面對這部戲"脊隨小腦變性症",或許是我們俗稱的"漸凍人"
活著,所存在的意義應該是不同的吧!
人活著為了什麼?
如同戲中主角所控訴的,為什麼病魔要找上我?
主角才15歲,正是大好青春時,正要揮灑自己的色彩時
卻遭逢此厄...為什麼呢?!
應該是沒有答案的...
但是我想...我想....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看到這個故事
也帶給其他人溫暖.勇氣....
我不懂怎麼去給生命下定義,但我想每個人活著都有他生存的價值!
希望大家更懂得珍惜目前的生活,也勉勵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