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細雨
 
今天從阿成那拿到熱呼呼的"海猿"電影版
所以晚上就迫不及待的把它先看完了!
基本上還不錯看...劇情上也OK!
這就不多說了!
 
重點這部片我看了,有著另外的體會!
不知道爲什麼?!
會想到"認識自我"
當主角因為訓練期間,搭檔意外死亡...
這期間,他覺得不想再當救生員了!
之後聽聞教官以往在海底因為意外
在最後時刻,不得不放棄搭檔的事...
 
他開始思考,我覺得這裡才是重點
唯有自我體認,認真的去思考,
所做的決定才有意義...
不會再去三心二意,搖擺不定!
輕率的決定,必定也容易受外力所影響...
在認真思考後,主角決定不放棄!
因為有去認真思考,所以知道接下來會即使遇到
那為難的時刻,也能堅定自我信心!
 
但這個過程,我卻認為是最難的!
因為你永遠無法得知未來的情況
未知使人恐懼....
因此你無法知道這決定究竟是對是錯?!
思想上的鬥爭.永遠比身體的勞動更吃力!
 
人活著就是因為那顆心在跳動..
和思想在共鳴...
這是人最可貴的地方
懂得去愛,去恨...
 
回到主題,要自我體認,真的很難
用說的永遠都是很簡單的
我承認現階段的我還作不到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爲什麼而來?
爲拯救生命而來~
汗水和淚水交錯
我們是撘檔
不論海底,陸上...
都是爲拯救生命
理由?!
我們都是海猿!
 
 
PS.一手指天,一手向地,上天入地,唯我獨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