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聖誕節  天氣:晴
 
這兩天相當的不務正業,看了部日劇"海猿"
說的是海上保安官,可以說是海上的警察,
負責巡邏海上,救人,警戒...等等
也有海上救難隊的感覺....
 
這是一部可以說是"熱血"的日劇,裡面有相當多的場景
在描寫海上救難甚至有許多驚險的場面,看了真的會
讓人熱血沸騰,男子間的氣概,交情...等等
 
在其中我體會了很多...也許無法一一釐清說明
但是我想盡量表達我的想法出來
 
第一,我感覺到人生的無常及無奈
主角的受訓時隊友在訓練期間意外死亡
所帶來的衝擊...
 
第二,主角到部後,在與前輩成為拍檔的過程中...
船長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人生有兩種人,
ㄧ種是遇到挫折便會ㄧ厥不振的人,
另ㄧ種則是會越來越強的人!"
想一想,雖然這麼籠統的區分是不太對的!
但是也是有它的道理的!不知道爲何,這句話
對我的內心也造成ㄧ定的衝擊,心有戚戚焉!
 
第三,在某ㄧ次的任務事件中,主角與前輩間的互動...
讓我體會一個道理,也許說道理太自大,還是稱ㄧ點心得好了
"每件事都有理由,理由背後的動機!"我們常常看到事情的表面
便去判斷,用自我的認知去認為就是這樣!對於前因後果,
卻還不了解,便輕易地說出口!我覺得害怕,
雖然每個人都免不了犯錯,即使自己也常犯這種錯,
因此自己才會覺得害怕!我想智慧真的需要經歷來累積的
恩,還是辭不達意,太年輕了吧!看得也許還不夠,
希望我過些年後再回頭來看,能夠下新的定義!
 
第四,就是衝擊!後來主角的拍檔,池澤前輩在一件事件中
不幸中彈身亡!讓好不容易已經彼此交心的主角感到相當震撼
相對地意志消沉!"拍檔是什麼?!就是可以將性命交給彼此的夥伴!"
或許可以回到第一點,人生無常與無奈!因為池澤前輩在任務執行
的同時卻也是老婆在醫院生產的同時,看起來相當的殘酷!
在當下,我也感到迷惘了!為什麼?!
但是在看這部戲時,不知道為啥?!忽然想起多年前某位老師
跟我們提過的一句話"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這時候想起來,的確是句好話阿!在這個時刻...
[永遠配合著天命,靠自己努力追求福緣]
怨天尤人已是無用,如果天命如此,那麼便靠自己努力追求
接下來的生活!最後一句帶出了積極的意味,我想這才是重點!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這部日劇也撫平了我最近焦躁不安的情緒...
前些日子不知什麼,一直感到焦慮不安...
一直試圖壓抑,知道不對,但卻也無法....
或許就是俗稱的有根筋不對吧!呵呵~~
我想大家不妨可以去看看這部日劇,還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Nick 的頭像
    Chen Nick

    Chen Nick的部落格

    Chen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